长白县多举措整治旅游市场秩序 营造放心旅游环境

作者:李琳 来源:吉网
2017-05-25 11:01:00
分享

为进一步优化旅游环境,提高旅游市场规范化管理水平,长白县将利用7个月的时间开展旅游市场环境综合整治活动。成立由县长为组长,副县长为副组长,县委宣传部、市场监督管理局、价格监督管理局、软环境办公室等部门为成员单位的领导小组,重点将对六个方面进行综合整治。

重点整治旅行社之间以不正当手段恶意竞争、区域垄断性竞争等问题。严厉整治无资质经营旅游业务,规范旅行社经营行为,重点对赴朝旅游价格进行统一核定,提高赴朝旅游从业人员素质。

重点整治全县范围内宾馆的价格、卫生、消防和服务质量。物价、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要对全县住宿场所按照统一标准重新核定价格,制定涨价标准和依据,检查是否存在不按规定指导价经营等现象。

重点整治餐饮行业的卫生、价格和服务质量。整治旅游旺季菜价虚高问题,根据市场实际情况设置菜价上限,对饭店整体服务质量及经营过程中菜价是否合理、是否存在宰客情况进行检查。

重点打击非法营运车辆上路行驶以及合法营运车辆收费不合理问题。交通等部门将对安全性能不符合国家标准上路行驶车辆进行检查;物价、交通等部门要对车辆收费不合理行为、服务质量差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重点整治农家乐恶意竞争现象。物价部门对恶意竞争行为将进行严厉查处并加强食品、卫生、服务规范管理,提升旅游接待水平,落实好门前“五包”(包美化、净化、绿化、设施、秩序)责任。

物价部门要核定规范超市、商场、土特产店的旅游商品价格。所有旅游商品按照核定的价格标价出售,相关部门不定期前往购物场所进行检查,同时要检查旅游购物点强迫购物、欺客宰客、制假售假现象。

活动的开展将规范长白县旅游行业经营秩序,塑造长白旅游新形象。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