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大杰督导脱贫工作:以“绣花”功夫抓好精准扶贫

作者:胡兆意 来源:吉网
2017-05-25 14:27:00
分享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胡兆意 通讯员 朴昭洪 近日,龙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权大杰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来到老头沟镇文化村、水北村、应岩村、大箕村,就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针对督导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

在龙井市副市长宫胜杰、王浩陪同下,权大杰通过听汇报、查资料、访群众的形式,对产业扶贫项目、贫困户稳步增收脱贫、帮扶单位帮扶成效、资料收集整理归档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深入细致了解各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在文化村,权大杰随机抽查了包保驻村工作队的工作人员,考察其是否能准确说出包保对象的姓名、家庭情况、致贫原因及采取了哪些帮扶措施。在应岩村,权大杰来到贫困户王志清家中,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家庭收入等状况,详细询问其致贫原因等,并深入了解各级各部门对贫困户的实际帮扶情况。期间,权大杰问得详细、听得认真,不时就改善贫困群众生活等话题与包保单位、村干部进行深入交流。

督导过程中,权大杰表示,包保单位、包保领导、“第一书记”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帮扶单位责任、领导干部联系帮扶责任,扑下身子,深入一线,对贫困村、贫困户、贫困群众的生活状况、贫困程度和致贫原因,必须时刻做到一清二楚、心中有数;驻村工作队要切实加强业务学习,熟悉工作环节和程序,查缺补漏,对过去的材料进行一次全面梳理,严格按要求建立健全建档立卡贫困户一户一档资料台账,认真仔细填写《扶贫手册》、扶贫开发工作日志等,努力把各项工作做细做扎实;要积极发挥资源优势,科学谋划产业项目,以项目带动产业,以产业推动扶贫,并做到项目效益分配科学合理化,稳定促进贫困人口增收;要深刻领会“精准”的科学内涵,把“精准”贯穿于脱贫攻坚的全过程,处处体现细致入微,以“绣花”功夫抓好精准扶贫工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