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明植督导脱贫工作:扎实推进进度 抓实产业项目

作者:胡兆意 来源:吉网
2017-05-25 14:28:00
分享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胡兆意 通讯员 金晓燕 近日,延边州政协副主席、龙井市委书记安明植督导该市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把握“精准”要求,拿出“绣花”的功夫,扎实推进包保进度,抓实各项扶贫产业项目,尽快实现达产达效目标。

在龙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唐振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韩丽莲,市委常委、副市长彭涛陪同下,安明植先后到该市老头沟镇廉明村、桃源村、太阳村听汇报,走访贫困户,对产业扶贫项目、贫困户稳步增收脱贫、帮扶单位帮扶成效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深入细致了解各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每到一个村,安明植一行随机到贫困户家中,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家庭收入等状况,详细询问其致贫原因等,并深入了解各级各部门对贫困户的实际帮扶情况。了解中发现贫困户大部分是因病致贫,安明植要求,各包保部门要真正解决贫困户的实际困难,能够让他们享受到医疗补助,缓解经济上的压力。在桃源村,安明植实地考察种植大棚,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和产业扶贫效果,并要求把产业要抓好抓实,确保产业项目能够达产达效。在裕泷水上乐园,安明植一行了解了企业经营和建设情况,对招商引资与后续建设项目提出指导性建议,助推企业发展。

在督导过程中,安明植强调,各包保单位、包保领导、“第一书记”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帮扶单位责任,深入一线详细了解贫困村、贫困户、贫困群众的生活状况、贫困程度和致贫原因等。各乡镇、各包保部门要在入户调查时,逐项核准信息,保证贫困户档案清晰完善,做到基础信息完整、帮扶措施详尽、工作措施具体,建立健全建档立卡贫困户一户一档资料台账,努力把各项工作做细做扎实。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