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户政民警登门为企业员工办理身份证

作者:曹逸群 来源:吉网
2017-05-25 17:18:00
分享

25日上午,长春市公安局户政支队身份证科组织朝阳分局孟家屯派出所民警走进欧亚卖场,上门为卖场的员工办理身份证,为企业员工排忧解难。

长春户政民警登门为企业员工办理身份证

  户籍民警现场办证 共受理身份证业务151件

一大早,办证现场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长春市公安局户政支队身份证科和朝阳分局户籍大队的负责人到现场指导,分局和孟家屯派出所的户籍民警为企业员工提供身份证丢失补领,到期换领、异地申领的上门服务。民警现场受理员工们的办证申请,现场采集人像和指纹信息,现场核查确认身份,现场传输制证信息。

当天朝阳户籍大队和孟家屯派出所民警现场受理身份证业务151件,其中到期换领52件,丢失补领31件,异地身份证申领60件,满足了卖场员工的办证需求。

卖场经理介绍,企业员工数量庞大、为满足春城百姓的购物需求,往往营业到晚间,节假日更是营业高峰,很多员工身份证即将到期,还有丢失的情况,但没有时间到派出所办理身份证,不仅给员工生活带来不便,也给企业管理带来了难题,这次公安机关上门办证,给她们解决了这一后顾之忧。

开辟身份证业务“绿色通道” 开展户政业务上门服务

孟家屯派出所所长说,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到辖区企业走访,把企业作为重点服务对象,了解企业员工的需求,把派出所户政业务上门服务第一站放在了欧亚卖场,“这次走进欧亚卖场,是长春户政身份证业务走进长春市社会福利,走进长春大学系列活动的延伸,形成了身份证业务进单位、进校园、进企业的完整工作体系。”户政支队身份证科长李冰说,朝阳分局对这次上门服务活动做了精心安排,分局户籍大队和孟家屯派出所都做了充分的准备,民警工作热情很高。

据了解,长春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孟家屯派出所服务民营企业开辟办理身份证业务“绿色通道”,凡在孟家屯派出所管内的民营企业,从业人员凭身份证/户口本和用工证明可到派出所申请办理居民身份证,公安机关在上传信息后两个工作日内制证,办理时限由15个工作日缩减为5个工作日,开开设民营企业办事专用窗口,为企业从业人员提供预约、上门、延时和代办服务。

朝阳分局副局长曲海龙接受吉网、吉刻App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走进欧亚卖场上门办理身份证,是朝阳公安服务企业发展的大胆尝试,朝阳公安将按照长春市公安局的部署,继续搞改革创新公安户政管理,继续推出更多方便快捷的服务。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