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变化中的长春 “数说·长春”发布会在长举行

来源:新华网
2017-05-25 12:16:06
分享

5月25日上午,“了不起的城市 发展变化中的长春——数说·长春”发布会在长春凯悦酒店隆重召开。本次活动由长春市委宣传部、长春市互联网信息中心主办,今日头条协办,意在通过大数据“好算法+好内容”,展现长春市的城市特质和发展活力。发布会特邀知名财经双语主持人、新媒体《艾问人物》创始人艾诚全程主持,知名经济学家马光远、文化学者郦波做主题演讲,长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庭凯、长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于迅来、长春市互联网信息中心主任刘颖、今日头条副总编辑钟伟、今日头条算术中心执行总监刘志毅及300余位长春市各行业企业家、50余家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代表出席发布会。

“了不起的城市·千城千面中国行”是一次新的探索和尝试,长春市凭借文化内涵和发展速度成为“了不起的城市·千城千面中国行”活动东北区的首站。

发展变化中的长春 “数说·长春”发布会在长举行

  “了不起的城市 发展变化中的长春”长春站活动启动现场

发布会上,还举行了“了不起的城市 发展变化中的长春”长春站活动启动仪式,超炫3D影像使与会嘉宾瞬间感受到互联网的时代感,而基于头条7亿全平台网友的阅读行为进行的多维度数据挖掘,今日头条算术中心执行总监刘志毅与长春资深媒体人、房地产报社长赵桂香共同发布的长春市城市建设、经济发展、风俗文化等方面大数据,更是引来了各行业嘉宾的关注。

数据显示,在7800万日活用户中,对长春的印象标签是“汽车”、“绿色”和“电影”,长春还在时政、社会发展上展现出积极印象,如长春用户关注的时政热词是十三五、一带一路、东北亚;长春用户关注的社会高频词是地铁、创业。在最受关注的长春美食里,锅包肉荣登榜首,作为长春特产,五味子、貂皮、人参最受头条用户关注,频频出现在数据解读中。

本次发布会,为了深入分析和解读长春的历史文化和经济发展渊源,特邀知名文化学者郦波现场进行《华夏与长春》的主题演讲,阐述了长春得名背后的文化内涵以及历史辉煌和东北复兴、一带一路格局下的长春。特邀经济学家马光远从中国经济新方位与长春的战略应对做了主题演讲。

数说·长春:跟随数据去了解您所未知的这些事儿>>

发展变化中的长春 “数说·长春”发布会在长举行

发展变化中的长春 “数说·长春”发布会在长举行

发展变化中的长春 “数说·长春”发布会在长举行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