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群众艺术团舞蹈大赛精彩上演

作者:梁闯 25日 来源:长春晚报
2017-05-26 09:17:00
分享

长春晚报讯 记者 梁闯 25日,2017长春市群众舞蹈大赛决赛在市群众艺术馆剧场开赛,赛事凝聚了我市各县(区)优秀群众舞蹈精品,也展现了群众舞蹈队伍发展的艺术成果。 比赛中,来自长春科技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的大学生们带来的舞蹈《博客安达》首先登场,虽然同学们都没有舞蹈基础,但是却将草原人民的生活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长春科技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领队张添告诉记者,“能够代表学校来参赛我很自豪,通过这次大赛提升了我们团队的凝聚力。” 长春市群众艺术团舞蹈大赛是2017长春市市民艺术节的重要活动之一。大赛从4月20日开始在各区组织开展选拔赛。选拔赛期间,举办了38场初赛、13场复赛,有298支队伍参赛,参赛人数超过6000人。参赛者有农民、大学生,还有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 本届舞蹈大赛决赛包括8个中青年组别舞蹈作品和28个老年组舞蹈作品,参赛作品涵盖了民族舞和当代舞。

为了体现比赛公平公正,大赛组委会特聘请来自省内及哈尔滨、沈阳的舞蹈专家担当评委。吉林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编导王晓梅连续担任最近几届大赛的评委,王晓梅表示,“目前,我市的群众舞蹈规模越来越大,普及性越来越强,参与度越来越广。这样的舞蹈大赛,对推动我市的群众舞蹈文化起到了积极作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