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嘉年华”或将落户吉林省公主岭

作者:崔维利 张卓 来源:吉林日报
2017-05-26 10:44:00
分享

原标题:“农业嘉年华”落户公主岭

5月25日,吉林·响水“共享田园”现代农业嘉年华项目规划通过了专家评审,标志该项目即将正式启动。吉林·响水“共享田园”现代农业嘉年华项目落户公主岭市响水镇,将为吉林省加快实现农业现代化添加新引擎,并成为新的经济增长极。

农业嘉年华是以农业生产活动为背景,以狂欢活动为载体的一种农业休闲体验模式,是农业、科技、旅游、文化四轮驱动的综合载体。公主岭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依据自身功能定位,以“引领农业现代化发展,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为己任,贯彻中央一号文件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精神,经多方考察论证,决定集中优势资源,在公主岭市响水镇建设吉林·响水“共享田园”现代农业嘉年华项目,探索农业现代化与新型城镇化融合发展的新路径、新模式。

公主岭拥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和农耕文明,农业产业基础厚重,乡村旅游潜力巨大。响水镇毗邻长春,都市休闲农业发展势头持续向好,尤其是乡村体验游、农业科普游、生态康养游等新业态发展势头强劲。在响水镇建设农业嘉年华项目,具有良好的区位优势、环境优势、资源优势、交通优势、文化优势和政策优势,前景可期。

由11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经过认真论证,认为吉林·响水“共享田园”现代农业嘉年华项目建设内容完整,布局合理,紧密结合并充分挖掘当地的自然、生态、文化、农产品等资源优势,项目实施后可产生较好的社会、经济和生态效益,具备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据悉,该项目计划总投资222亿元,其中启动资金6.69亿元,建设期5年。整体项目以农业嘉年华为引爆点,具体打造四区(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土地规模经营实验区、农业文旅休闲核心区、农产品物流集散区)、三园(产业园、科技园、创业园)、一镇(金响水·金玉米主粮特色小镇)、一体(田园综合体)。项目建成后,可为本地原住民及返乡青年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也可为向往田园生活的城市居民打造“梦想中的田园”,让原住民和新住民互为受益。(记者崔维利 张卓)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