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防总检查吉林省防汛抗旱工作

作者:王帝元 来源:吉林日报
2017-05-26 10:35:00
分享

原标题:国家防总检查我省防汛抗旱工作

5月2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勇率国家防总松辽流域防汛抗旱检查组,对我省防汛抗旱工作进行检查。副省长、省防指总指挥隋忠诚陪同检查并汇报了我省防汛抗旱工作,松辽委负责人汇报松辽流域防汛抗旱工作情况。

检查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我省防汛物资储备库和长春市城市防洪工程,认真听取了有关单位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我省防汛物资储备情况和长春市城市防洪工程建设、运行情况。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省防汛抗旱准备工作,对近年来我省水利事业快速发展予以高度评价。张勇指出,今年是召开党的十九大之年,做好防汛抗旱工作事关全局、责任重大。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防总会议精神,以实际行动,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

张勇强调,全省各级防汛部门要严格落实防汛抗旱责任,全面做好防大汛各项准备,切实在思想认识、组织领导、安排部署、工程设施、方案预案、物资队伍等各方面提前做好防大汛准备。全力保障水库安全度汛,及时修订完善水库调度运用和应急抢险等各类方案预案,强化水库运行监管和科学调度。努力推进山洪灾害防御,突出抓好城市排涝工作,切实加强洪水影响评价,进一步健全防汛抗旱预案体系,强化防汛物资储备,加强防汛机动抢险队和抗旱服务组织建设,开展业务培训和实地演练,加强应急值守,不断提高应急保障能力。同时统筹做好抗旱工作,密切监视旱情发展变化,科学调度水利工程,努力保障农业灌溉用水需求。(郭俊伯 曾庆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