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科技部追授黄大年“杰出科学家”荣誉称号

作者:王帝元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7-05-26 11:22:00
分享

本报北京5月25日电 (记者喻思娈)中国科协、科技部25日决定,追授黄大年同志“杰出科学家”荣誉称号,号召广大科技工作者以黄大年为新时代科技工作者楷模,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

据了解,中国科协、科技部把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作为庆祝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的重要内容之一,号召广大科技工作者弘扬精忠报国、敢为人先、求真诚信、拼搏奉献的中国科学家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接续奋斗,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壮阔篇章中砥砺前行。


  《 人民日报 》( 2017年05月26日 04 版)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