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朝阳区召开旧城改造提升工作会议

作者:丁隽 来源:吉网
2017-05-26 13:07:00
分享

5月26日上午,2017年朝阳区旧城改造提升工作会议暨朝阳区旧城改造施工培训会在朝阳区人民政府会议中心召开。本次会议由朝阳区人民政府主办。

此次会议是朝阳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城市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旧城改造提升工程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振奋精神,鼓舞干劲的一次动员会议。会议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朝阳区旧改提升工作会议,第二阶段为朝阳区旧城改造施工培训会。

长春市副市长周贺在讲话中强调,旧城改造不仅是面子工程,更是里子工程,要想将这项工作抓实、抓好,就要全面、深入的落实好各项工作。

在工程管理方面:要坚持当前和长远两手抓,充分引入先进理念和技术,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做到地上、地下统筹推进,高标准做好旧城改造的各项管理工作。

在建设质量方面:发扬工匠精神,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对每栋建筑、每条街路、每个街区都科学设计、精心施工,将精细化要求融入到建设的全过程。

在时间进度方面: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抓紧施工建设的“黄金期”,做好人力、物力、交通、资金等各项协调统筹工作,在坚持质量优先的前提下,最大限度提高工程效率和效益,降低对城市的影响,确保将此项工作做成市民满意的民心工程。

在安全生产方面:要求参建单位把安全生产作为工程建设的重中之重来抓,要强化安全意识,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

吉网、吉刻APP记者在会上获悉,2017年朝阳区旧城改造总投资17.758亿,改造项目为老旧住宅区综合整治(50个片区)、重点街路(12条)及商圈(3个)立面改造,街路亮化(6条)工程、打通微循环(24条)工程、屋面防水工程、绿化彩化(42处)工程、环卫设施提升、雕塑等。计划工期为5月20日—11月30日。

目前,朝阳区已完成第一批招标工作。重点街路及部分老旧住宅区改造项目已于5月20日进场施工,其余改造项目陆续招标进场。同时,朝阳区三环内共计拆除违章建筑2410处,合计7.8万平方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