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两户家庭 荣获2017全国“最美家庭”

来源:吉网
2017-05-26 16:37:00
分享

5月24日上午,全国妇联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了2017年全国“最美家庭”揭晓会。大会揭晓表彰991户全国“最美家庭”,辽源市郭连杰家庭、李方田家庭光荣当选2017年全国“最美家庭”。

自全国妇联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开展以来,辽源市妇联积极响应,深入基层,发动群众,注重把寻找的过程变成群众发现最美、学习最美、践行最美的过程,广泛宣传造声势,整体联动促评选,深度挖掘树典型,广泛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使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美在心灵,美在行动。3年多来,广大群众以持续高涨的热情积极投身到活动中,晒出“最美家庭”、“最美家风”或“最美女性”的故事、照片等。辽源市妇联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寻找最美”专题专栏对推荐出的典型择优进行宣传报道,通过层层筛选,最终2组家庭事迹脱颖而出,他们分别是“夫妻恩爱”最美家庭郭连杰家庭和“助人为乐”最美家庭李方田家庭。

“夫妻恩爱”最美家庭郭连杰家庭

辽源市两户家庭 荣获2017全国“最美家庭”

图为郭连杰喂丈夫宋宝权吃饭

辽源市两户家庭 荣获2017全国“最美家庭”

图为郭连杰女儿来看望父母

家住辽源市东丰县二龙山乡的郭连杰,今年56岁,她与爱人宋宝权是一对共同走过35年人生风雨、相濡以沫的恩爱夫妻。郭连杰从小患小儿麻痹症,走路不方便,她的丈夫宋宝权从没因为她的残疾而瞧不起她,反而如同对待一个孩子一样,呵护备至。婚后,宋宝权没日没夜照顾患有严重肺结核的岳父和脾气不好的岳母,他们共同生活15年,直到老人去世。1995年以后,郭连杰夫妻相继下岗了。他们靠打工为生,省吃俭用抚养儿女,如今儿女考上大学,参加工作。本来好日子应该来了,然而2014年5月份,老宋在工作中,突发脑出血,命悬一线,郭连杰在病床前守望15个昼夜,她一直用歌声呼唤着老伴。宋宝权终于醒来了,却跟婴儿一样。郭连杰不离不弃,像照顾孩子一样照顾着他。相依相守的爱情,有了比年轻时更甜蜜的味道。

“助人为乐”最美家庭李方田家庭

辽源市两户家庭 荣获2017全国“最美家庭”

图为李方田和爱人王选英

辽源市两户家庭 荣获2017全国“最美家庭”

图为李方田(右一)与爱人王选英(右四)和被帮扶的部分邻居、贫困学生合影

家住辽源市西安区福盛社区的李方田和老伴今年都70多岁了,在西安区福盛社区提起他们,人们都会夸他们是一对充满爱心、乐于助人的慈祥老人。2002年,李方田退休后就经常为邻里做好事,谁家有个难事,都主动去帮忙。邻居张辰父亲去世,母亲患有严重的心脏病和多发病,没有劳动工作能力,家里仅靠低保金维持生活。不论大事小情,李方田和老伴都会尽他们最大的能力去帮忙。李方田的做法同样也感动着17岁的张馨月。她在市一中上学,由于家住的比较偏僻,冬季天黑的早,晚上放学,一个女孩子自己走很不安全。可是她父亲常年在外地打工,母亲在家照顾病重在床的姥姥脱不开身。李方田得知情况后和张馨月的母亲商量,接孩子的时候,由他和老伴去照看张馨月的姥姥,让她去接孩子放学。张馨月在市一中上学的三个冬天,他遵守着承诺,每天按时到张馨月家照顾老人。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三年如一日,没有真诚的爱心是做不到的。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