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宽城区教育局完成2017年电脑派位工作

作者:李秋实 来源:吉网
2017-05-26 17:53:00
分享

5月25日,长春市宽城区2017年新生电脑派位工作在宽城区实验小学进行。在宽城区忠诚公证处的公证员现场公证下,宽城区教育局局长、区人大、区政协、区纪委监察工作人员、区教育督员,9所派位学校代表、派位带的相关代表及部分中学、小学的家长代表共同见证了本次派位的全过程。

吉网、吉刻APP记者了解到,长春市宽城区教育局按照《长春市教育局2017年招生工作实施意见精神》,根据宽城区的区域结构,遵循多年历史沿革,精心部署、严密实施。2017年宽城区小学升初中的多校划片电脑派位工作分为铁南、铁北两个派位区的72中南校、72中北校及48中学、47中学;小学入学的派位区是天光派位带和育红派位带内的天光小学、育新小学、育红小学和二路小学。

宽城区教育局严格按照长春市教育局2017年招生工作相关文件的要求,委托东北师范大学编写了电脑派位程序,严谨、规范、细致的做好了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并将数据库装入电脑派位程序,存数据后,微机进行了封存。

据悉,派位当天,现场全程录像。铁南、铁北、天光及育红四个派位带的派位工作严格遵循派位工作基本流程进行操作:首先由教育局工作人员讲解,并现场为大家演示电脑派位整个操作过程,由家长、和到场代表共同验证派位数据运行排列的随机性。接着由家长代表上台操作电脑进行数据运行,然后由家长代表投票选出确定正式派位结果,并现场导出打印,分别由宽城区教育局教育科的工作人员和派位学校代表共同现场封章,公证处、区教育局及派位学校各留一份。最后,公证处公证员现场宣读公证书,证明此次宽城区教育局电脑派位工作符合操作程序,公平、公正、公开。

最终,经过电脑派位,区内共有1018名学生被随机派入所属学区的学校。均衡派位工作的严谨严肃,彰显了宽城教育公正公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