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诗歌唤情怀 吉林省图书馆举办2017端午诗会

作者:崔佳 来源:吉网
2017-05-26 20:49:00
分享

为了祭奠屈原,用诗歌唤起国人心中的端午情怀,由吉林省文化厅、吉林人民广播电台主办,吉林省图书馆、吉林新闻综合广播承办的“艾香诗韵诵长白”——2017端午诗会于5月26日下午14时在省图大报告厅隆重举行。

两千多年前的五月初五,楚国大夫屈原怀着一腔爱国的赤诚投江自尽,为中华民族留下了一段传诵千年的佳话,也为后人留下了一个传统的节日。

整场诗会共分为楚风词韵、端阳诗情、诗意长白三个篇章。诗会以长春市朝阳区文化馆晚秋艺术团表演的开场舞《重回汉唐》拉开序幕。

《楚辞·九歌 东皇太一》让听者瞬间代入角色,配合以古琴名家陈春暖弹奏的《离骚》,让人们感受到战国时代祭祀大典的虔诚氛围;《小重山·端午》和《竞渡诗》令人赏心悦目。

青年歌唱家孙俪心带来一首歌颂爱国诗人屈原的声乐作品《我哥回》, 既有传统音乐特色,又加入了现代音乐元素,具有较高的艺术内涵。有歌颂美丽家乡,饱含深情,有致敬经典,铿锵有力。最后,诗会以歌曲《祖国之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据了解,本次诗会是吉林省图书馆健康生活、悦动吉林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吉林省图书馆充分发挥公共文化服务职能,向广大市民提供优秀文化资源的又一次尝试。通过本次诗会,我们不仅让现场几百位不同年龄层的观众沉浸于浓浓的诗情词韵之中,还借助经典诗歌诵读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节日文化内涵,增强人们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