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图书馆建立“燕窝书馆”学生书房

作者:崔佳 来源:吉网
2017-05-26 20:47:00
分享

5月23日,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由残疾人作家李子燕创办的“燕窝书馆”在吉林省榆树市正式开馆。吉林省图书馆宋艳副馆长出席了活动,并为吉林省图书馆(吉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燕窝书馆”学生书房揭牌。

70后作家李子燕18岁时高位截瘫,但她没有放弃轮椅上的文学梦,经过25年自强不息的拼搏,成长为今天的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也是迄今为止吉林省唯一一位加入中国作协的残疾人作家。为了回报社会,李子燕一直积极参与公益活动。

李子燕作为吉林省图书馆“作家进校园”活动的主讲人,多次深入全省各地中小学为孩子们讲励志故事,谈文学创作。今年她又决定以书为媒,大力推广全民阅读,创建以开放式免费阅读的方式让书籍流通起来的“燕窝书馆”,让阅读走近百姓身边。

吉林省图书馆在“燕窝书馆”开馆之际,送去书刊1500册、光盘1500张以及电视机1台,并在书馆正式挂牌,这标志着吉林省图书馆的又一家“学生书房”落户榆树,和“燕窝书馆”一起,让广大青少年爱上阅读,浸润书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