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吉大东门天桥预计最快6月初投入使用

作者:李志明 来源:吉网
2017-05-26 20:58:00
分享

日前,吉网、吉刻APP记者由长春市建委相关部门获悉,在今年,市建委将新建、续建多座人行过街天桥,而广受关注的吉大东门天桥以及开封路小学天桥将率先施工。

5月26日,记者在踏查中了解到,位于亚泰大街上的吉大东门天桥施工已经进入尾声,预计最快在6月初即可投入使用。

踏查:

仍有人横穿马路

市民期盼天桥早日建好

26日上午,吉网、吉刻APP记者来到长春市亚泰大街与磐石路交会附近,由亚泰大街高架桥驶来的车辆较为密集,在吉大东门门前,为了保障市民的安全,这里在此前设置了红绿灯系统,步行的市民可在红灯时通过该路段到对面街道,由于是暂时性设立,该处没有标准的人行道,且市民通过时还需要跨过中间的绿化带。

由于车流量较大,绿灯的时间较长,记者在现场发现,正常情况下在绿灯亮起五分钟后才有红灯指示,而往往在这个时间段,一些心急的市民选择了横穿马路。

通过近20分钟的观察,有至少5位市民在此处横穿,而该处处于亚泰大街高架桥的下桥口,车辆速度并不慢。为此,周边的居民也期盼这里的天桥早日建好。

长春吉大东门天桥预计最快6月初投入使用

行人横穿马路

长春吉大东门天桥预计最快6月初投入使用

红灯时过马路的市民

现场:

天桥施工已进入尾声

在红绿灯路口向前的位置,规划已久的吉大东门天桥已经初具规模,两侧的出入口和楼梯以及天桥整体框架已经成型,为了方便施工,出入口还架着围挡。

在位于吉大东门一侧,几名工人正在作业,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为了不影响交通,该天桥的施工多采用夜间施工为主。

“去年6月25日正式开工,在经过了冬休后,今年2月25日左右开始复工。”负责天桥建设的中铁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和长春其他的过街天桥都不太一样,此处的天桥装修装饰、景观设计比较复杂,因此施工的工期也相对较长。除了天桥具备的雨棚、栏杆等装饰外,此处天桥的梯道与平台交接处还设计了亭子,其焊接等工艺较为复杂,因此耗时耗力。

吉网、吉刻APP记者通过该天桥效果图了解到,在东西两侧、梯道与平台的交接处各有两处方亭,造型别致。

长春吉大东门天桥预计最快6月初投入使用

长春吉大东门天桥预计最快6月初投入使用

长春吉大东门天桥预计最快6月初投入使用

长春吉大东门天桥预计最快6月初投入使用

正在修建的天桥

今年将新建、续建多座天桥

保证“一桥一景”

长春市“两横三纵”快速路已投入使用多年,随着“两横三纵”路网体系的不断完善,供人们行走的过街天桥也在逐渐被完善。记者由长春市建委了解到,“两横三纵”快速路最初计划实施天桥20座,而目前,绝大部分已经竣工并投入使用。

日前,记者获悉,长春市在今年将新建、续建多座人行过街天桥,而备受关注的吉大东门天桥以及二道区的开封小学天桥会率先启动施工。

“我们结合市民出行需求,经过调研论证,在建设快速路过程中,按照人车分离的原则同步设计了行人过街天桥。”长春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天桥设计根据长春市气候特点,增设了雨棚,并对梯道采取了防滑措施,保证雨雪天气都不滑。在外观设计上与周边环境协调统一,做到“一桥一景”。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