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文媒体行走进长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7 08:44:33
分享
海外华文媒体行走进长影

 

海外华文媒体行走进长影

 

摄影 丁陆洋

“那不是浦克吗?”“那个是不是年轻时的倪萍?”“《刘三姐》、《五朵金花》、《冰山上的来客》……这全部都是我小的时候看过的电影!”在长影旧址博物馆,海外华文媒体团员们仿佛穿越回一段久远的旧时光,大家边参观,边在共同的记忆中热切分享着各自不同的感受和怀念。

长影旧址博物馆是长影集团在完整保留1937年原“满映”建筑的基础上,本着“修旧如旧”的原则修缮完成的,是记录长春电影制片厂发轫、进展、繁荣、变迁的艺术殿堂。采访中,团员们还对今天长影集团影视文化新发展动态表现出深厚的兴趣,了解到近年出品的、如《少帅》等影视作品仍广受欢迎。澳门《濠江日报》首席记者戴雅平说,五十岁以上的华人对长影的老作品都感到十分亲切,是华人记忆中的烙印,也是华人的共同记忆和共同语言,长影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辉煌历史,也期待长影能够带来更优秀的作品。

(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