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黄大年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

作者:曹梦南 来源:吉林日报
2017-05-27 10:05:10
分享

本报5月26日讯(记者曹梦南)今天,省委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进一步深入开展黄大年同志学习宣传工作。巴音朝鲁同志主持并讲话。

刘国中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王晓萍、王凯、杨振斌同志先后发言。

巴音朝鲁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高度评价了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对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广大知识分子和科技工作者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饱含了对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宗旨、忠诚报国的谆谆教导和殷切希望,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的宣传是时代发展的需要、党和国家事业的需要、吉林全面振兴的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要求上来,深入学习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进一步激发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热情,积极投身新一轮全面振兴,努力在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幸福美好吉林中建功立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各级组织、宣传部门要把学习宣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组织开展好事迹报告会、座谈会等活动,协调组织媒体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形成立体宣传的强大声势。省高校工委、吉林大学要进一步对黄大年同志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进行深入挖掘传播、不断发扬光大,更好地引领全省广大教师队伍建设。要做好结合文章,把深化学习活动与宣传思想工作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从自身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不断创新学习形式,提升工作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