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严肃换届纪律 确保风清气正

作者:李抑嫱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2017-05-27 10:38:00
分享

原标题:严肃换届纪律 确保风清气正

换届工作启动以来,省委认真贯彻中央部署要求,自觉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把严肃换届纪律作为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和确保换届成功的重要保障,采取有力措施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为确保省委换届风清气正,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平稳有序,省委在大会秘书处专门设立了会风会纪监督组,从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抽调力量狠抓换届纪律和会风会纪。

在全面贯彻中央“九严禁”换届纪律基础上,结合我省实际提出了“六不用”“六严禁”、全员住会等纪律要求,架起纪律“高压线”。按照中央先受教育后换届的要求,会前集中印发了严肃换届纪律《提醒函》《提醒卡》等学习资料,并组织全体代表和工作人员集中观看了严肃换届纪律警示教育片,引导大家筑牢思想防线,强化纪律意识。

在省党代会主会场,一条内容为“严肃换届纪律,确保风清气正”的宣传条幅格外醒目。会场入口还设置了严肃换届纪律警示牌,各代表团住地也通过电子显示屏持续播放换届纪律。大会期间,将有48名纪律监督员驻团监督,并通过设立专门举报电话、信箱,公布举报网站、短信平台等手段,24小时受理违反换届纪律问题反映。省纪委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组成检查组,釆取有效措施加强会风会纪监督工作,保证会议风清气正。

据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会风会纪监督组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举措就是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引导代表们把换届纪律和会风会纪要求学深学透,真正落实到位,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共同营造遵规守纪、正确履职的良好氛围,同时对踏红线、越雷区,搞拉票贿选、干扰换届或是外出聚餐吃请、请客送礼等违规违纪行为的,一律从严查处,绝不姑息。(记者李抑嫱)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