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热”端午将至 气温高降水少宜出行

作者:贾子尧 来源:吉网
2017-05-27 11:27:00
分享

5月7日是周六,因为端午假期的调整,朋友们还要再上一天班,不过再坚持一天,8日开始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哼着“晴歌”就来了。这个端午,你肯定已经好好盘算过这几天怎么过了吧?是去湖边寻找清凉,还是去各大公园狂欢?先来说说天气情况,做好准备,快乐出行。

吉网、吉刻APP记者从吉林省气象台获悉:预计端午节期间(5月28-30日),不会出现大范围强降雨,总体上利于大家走亲访友和出行出游。吉林全省平均气温18℃左右,比常年稍高,吉林全省平均降水量2.0毫米左右,比常年偏少。

具体预报如下:

28日:通化、白山和长白山保护区多云有时晴,部分地方有小阵雨,其他地区晴。最低气温东部山区8~10℃,其他地区14~16℃;最高气温25~28℃,西南风4~5级转西北风3~4级。

29日:吉林全省晴转多云,最低气温9~11℃;最高气温南部22~24℃,其他地区25~27℃;偏西风4级左右。

30日:吉林全省多云,辽源、吉林、通化、白山、延边西部、长白山保护区有阵雨或雷阵雨。最低气温中西部13~15℃,其他地区9~11℃;最高气温南部22~24℃,其他地区25~28℃;偏西风3~4级。

气象专家提醒,节日期间吉林省气温高、降水少,利于出行,但昼夜温差较大,城乡群众户外活动应注意预防感冒。此间火险气象等级偏高,外出的游客要禁止野外用火,以防引发森林和草原火灾。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