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台区第二届山野菜美食节开幕

作者:袁达 来源:长春日报
2017-05-27 15:50:00
分享

九台区第二届山野菜美食节开幕

九台区第二届山野菜美食节系列活动之一“丛林穿越”在土们岭街道举行,吸引了大批徒步爱好者。 史曼玉 摄

长春日报讯 记者 袁达 通讯员 郭志辉 又是一年风光美。夏日的九台区土们岭街道风景如画,空气中弥漫着清新的野菜香味。20日,九台区第二届山野菜美食节在土们岭街道金穗山庄火热启幕。

欣赏山野美景、采摘鲜灵灵的野菜、品尝山野菜制作的各种美食……20日一大早,众多游客就来到金穗山庄,参与到山野菜美食节的各种活动中。“去年第一届山野菜美食节我就来了,玩得特别开心!所以今年又来了,土们岭的山野菜太好吃了!”来自长春的孙女士兴奋地说。

山野菜美食节现场,九台区20余家各类特色餐饮机构以大排档的方式推出特色美食,几十块图文并茂的九台旅游景区展板引导游客游览九台,琳琅满目的民俗商品展示了九台民俗文化的丰厚底蕴。山野菜美食节开幕仪式上,还举行了吉诺康乐小镇项目、中国北方寒冷地区大樱桃项目、电视连续剧《多彩庄稼院》项目签约仪式。

土们岭位于长白山余脉与松嫩平原交会处,地处半山区,交通便捷,地理位置优越。域内林业资源丰富,素有“长吉都市绿肺”之称。土们岭野生经济植物和药用植物品种繁多,拥有中药材30多种,包括极为珍贵的“北虫草”。山野菜20多个品种,包括婆婆丁、荠荠菜、蕨菜、山芹菜等,还有榛子、松子等坚果。绿色天然的山野菜、可与传统冬虫夏草媲美的北虫草,各种绿色健康的菌类食品,这些丰富的资源为举办山野菜美食节创造了得天独厚的条件。

除了山野菜这张闪亮的名片,土们岭域内的马鞍山、马虎头山两条徒步路线也吸引着众多徒步爱好者。其中,以马鞍山最为出名,是吉林省徒步胜地,徒步人数最多时每日超过3000人,2012年的发现九台之美“吉林省首届户外徒步露营大会”就是在这里举行的。旅游业的发展带动了经济发展,目前,土们岭已有十几家特色农家乐,其中川鲁山野菜包子、羊村烤全羊已形成了特色品牌。

据了解,本届美食节以“美食山野菜 魅力土们岭”为主题,将围绕土们岭美景、美食特色,为游客奉献一场集踏青赏花、采挖野菜、品尝美食、欣赏演出于一体的娱乐盛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