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音朝鲁在参加解放军武警代表团讨论时强调加快协同创新步伐 推动军民深度融合全面提高国防和军队建设水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8 14:32:15
分享

5月27日,巴音朝鲁同志来到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解放军、武警代表团,与代表一起讨论党代会报告、省纪委工作报告,并听取意见建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重大战略思想,坚决听从党中央和中央军委指挥,发扬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加快协同创新步伐,推动军民深度融合,全面提高国防和军队建设水平。

巴音朝鲁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国防和军队建设稳步推进,战斗力实现新的提升,呈现出很多新气象、新变化、新特点,归根结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正确引领。我们一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巴音朝鲁指出,吉林是国防大省,在维护国家安全上肩负重大责任。做好吉林工作特别是安全稳定工作,需要军地双方密切配合、协同努力,共同守好家门,让党中央放心,让习主席放心,让全国人民放心。要扎实推进国防和军队改革,围绕部队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标准,切实解决好制约部队建设改革的突出矛盾。要深化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积极谋划实施重大合作项目,培育壮大军民融合产业,促进军民通用技术和科研成果交流与应用,构建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格局。要合力抓好边境管控,继续深入实施“强基富民固边”工程,完善党政军警民合力治边机制,建好“三道防线”,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边境稳定。驻吉部队要继承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在完成好军事任务的同时,立足地方所需、群众所盼、部队所能,积极参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在维护稳定、抢险救灾、脱贫攻坚、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支持驻吉部队改革发展作为义不容辞的重大责任,一如既往地做好拥军优属各项工作,进一步密切军政军民友好关系,不断开创军地携手、共促共建的新局面。

(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