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聘请百余名市民全程参与旧改工程

作者:张佳 26日 来源:长春日报
2017-05-31 08:52:00
分享

长春日报讯 记者 张佳 26日,朝阳区召开工作会议,对2017年旧城改造提升工程进行具体部署。会议要求全区各职能部门,进一步规范操作、扩大监督、强化管理,打造质量一流的优质工程、样板工程。副市长周贺参加会议。

2017年,朝阳区旧城改造提升工程总投资17.758亿元,改造项目为老旧住宅区(50个片区)综合整治、重点街路(12条)及商圈(3个)立面改造,街路(6条)亮化工程、打通道路(24条)微循环工程、屋面防水工程、绿化彩化工程(42处)、环卫设施提升、雕塑等。计划工期为5月20日~11月30日。

目前已完成第一批招标工作,重点街路及部分老旧住宅区改造项目已于5月20日进场施工。其余改造项目将陆续招标进场。拆违方面,三环路内共计拆除违章建筑2410处,合计7.8万平方米。

按照全市总体部署,今年朝阳区旧城改造提升工程管理工作全部下沉到街道,组建街道分指挥部。为提升街道管理专业水平,各街道聘请了项目管理公司,协助开展工作。下一步,朝阳区将在全区聘请百余名市民监督员,对改造区域内楼宇、小区的旧改工作进行全程监督;同时,联合市建委质监站、安监站等对旧改工作进行全程监管,形成工程安全质量监管无死角、全覆盖。

周贺强调,旧城改造提升工程不仅是面子工程,更是里子工程,要想将这项工作抓实、抓好,就要全面、深入地落实各项工作。他要求,各参建单位要把安全生产作为工程建设的重中之重,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要进一步强化建设质量,对每栋建筑、每条街路、每个街区都科学设计、精心施工;在坚持质量优先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提高工程效率和效益,降低对城市的影响,确保将这项工作做成市民满意的民心工程;要继续提高市民自治能力,促进小区管理同步跟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