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2017年普通高考报名142940人

作者:张佳 来源:长春日报
2017-05-31 08:55:00
分享

长春日报讯 记者 张佳 今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将于6月7日至8日进行。日前,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我省今年高考报名人数为142940人,比去年减少5068人。全省共设59个考区,146个考点,3817个考场。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为确保考试公平、公正,近期,我省将集中开展“净化涉考网络环境”“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考点周边环境”“打击替考作弊”4个专项行动。从6月6日考生查验考场开始,还会对作弊违法行为进行“里三层外三层”防范打击。里三层即考生入场安全检查、进入考场“三对照”、标准化考点作弊防控子系统拦截作弊信号;外三层即工信部门调配无线信号监测干扰设备对考点全覆盖;公安部门对考点周边可疑人员及车辆全时清理,对作弊违法行为随时取证、及时裁定和严肃处理;考试结束后,对考场录像进行全程回放检查,不放过任何违纪行为。

此外,在畅通信息渠道方面,我省对133名具有保送生资格的考生报送教育部阳光平台进行公示,对经审查合格的具备各类照顾加分条件的14358名考生,按规定在相关媒体进行了公示。体育加试所有项目均采取现场打分、现场确认、现场录入、现场复议的办法,4月末已将测试合格的98名高水平运动员(包括体育特长生)信息在吉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予以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