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长春·龙舟竞渡 市民热闹过端午

作者:孙娇杨 来源:长春晚报
2017-05-31 09:33:00
分享

长春晚报讯 记者 孙娇杨 端午节的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风和日丽、景色秀美。微风吹拂下的净月潭更是碧波荡漾,格外迷人。在这样一幅优美的风景画卷中,幸福长春·龙舟竞渡 2017“吉祥中国节”——端午节主题民俗文化活动于30日在望潭桥广场隆重举行。

昨日8时许,作为幸福长春·龙舟竞渡 2017“吉祥中国结”——端午节主题民俗文化活动的主体活动,第七届净月潭龙舟赛火热开赛。

随着裁判员一声发令枪响,平静的水面上霎时热闹起来,“咚咚咚”的鼓声此起彼伏,一条条速度惊人的龙舟伴随着呐喊声在水面上穿梭。本次净月潭龙舟邀请赛再度点燃了全民参与热潮,共吸引了中车长客、长春龙嘉国际机场、省规划院、公交160路、吉林艺术学院、松辽委、中水东北公司等省内各地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高等院校等20支队伍参赛,每支参赛队伍由包括领队、鼓手、舵手、划手、替补在内20人组成。本次比赛有11支队伍参加过比赛,9支队伍第一次参赛。 紧张刺激的龙舟赛在湖面上进行,望潭桥上的表演舞台同样精彩。平均年龄60岁以上的农大社区舞蹈队为大家带来了《印度少女》舞蹈表演,让大家意犹未尽;由古筝、笛子、琵琶和二胡合奏出的《笑傲江湖》更加精彩,一道道有趣的有奖知识问答更是把活动推向高潮…… 11时许,经过激烈的预赛、半决赛、决赛,冠军龙舟队终于揭晓。最终,中车长客股份龙舟队以2分03秒75蝉联冠军。中旅龙舟队(2分04秒43)、南湖老兵龙舟队(2分05秒65)以极其微弱的差距,分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幸福长春·龙舟竞渡”——端午节主题活动在欢呼声中热闹结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