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国家助学贷款高中预申请启动

作者:王帝元 来源:吉林日报
2017-05-31 10:13:00
分享

原标题:省国家助学贷款高中预申请启动

记者日前从国家开发银行吉林省分行了解到,高考在即,为确保高校“准新生”贷款资格认定的准确性,进一步解除寒门学子和家长的后顾之忧,我省全面启动2017年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高中预申请工作。

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是考生在户籍所在地办理的助学贷款,由国家开发银行向符合贷款条件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新生和在校生发放。按照国家现行政策规定,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含第二学士学位、高职学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8000元,全日制研究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1.2万元。贷款期限原则上上限按照全日制本专科、研究生学制再加13年确定,即最短不少于5年,最长不超过20年,在校期间享受全额贴息。国家开发银行吉林省分行将坚持“应贷尽贷”,进一步发挥好国家助学贷款的教育扶贫、精准扶贫作用。

据介绍,为减轻贷款办理期间县级学生资助管理机构认定申请贷款学生资格的工作压力,提高经济困难资格认定的准确性,今年,我省将开展高中预申请工作并实现全省全面覆盖。高中预申请覆盖对象为户籍地与就学地相同,且高中三年任意一年获得国家助学金的高中应届毕业生。各地高中预申请数据将于5月底前上报至省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国家开发银行吉林省分行,学生无需主动办理。已通过高中预申请的学生、助学贷款续贷学生及已纳入预申请名单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将在受理过程中免除资格认定。未纳入预申请名单的学生,可直接携带相关证件前往当地县区资助中心办理。今年国家开发银行吉林省分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正式启动受理时间为7月15日。(杨晓艳 周禹)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