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环保厅通报一季度各地区水环境质量排名

作者:王帝元 来源:吉林日报
2017-05-31 10:10:00
分享

原标题:省环保厅通报一季度各地区水环境质量排名

近日,省环保厅向各地政府下发了《关于通报2017年一季度各地区水环境质量排名的函》,通报了2017年一季度各地优良水体和劣五类水体水质控制比例达标及排名情况。

该通报指出,2017年一季度各地优良水体水质未达到考核目标要求比例的,由高到低依次为松原市、长春市、白城市、四平市、吉林市、通化市;劣五类水体水质控制未到考核目标要求比例的,由高到低依次为公主岭市、辽源市、梅河口市、白城市、四平市、吉林市、延边州、长春市。

记者从环保部门了解到,2015年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吉林省落实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工作方案》,要求每年进行市(州),长白山管委会,梅河口市、公主岭市、珲春市水环境质量排名。国家10部委联合印发《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情况考核规定(试行)的通知》要求,每季度在省政府或环境保护部门网站及主要媒体,发布行政区域内水环境状况及其地市级排名情况。

据介绍,2017年一季度优良水体水质达标地区为珲春市、延边州、长白山管委会、白山市、梅河口市、辽源市;劣五类水体水质控制比例达标地区为松原市、通化市、白山市、珲春市、长白山管委会。

此外,该通报已报送省政府和环保部相关部门。通报要求,请各地对照水质目标要求,认真查找差距和不足,进一步细化措施,全面推进水污染防治工作,加快改善水环境质量,确保全面完成2017年度水污染防治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刘姗姗 吕俊)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