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一线实验室 揭开检验检疫神秘面纱

作者:沙春霞 来源:吉网
2017-05-31 10:50:00
分享

近日,根据质检总局《关于举办第四届“质检科技周”的通知》和吉林省科技厅《关于举办2017年吉林省科技活动周的通知》要求,延边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开展了以“科技强国创新圆梦”为主题的“2017年科技活动周”。活动周的开展将深入贯彻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实现创新发展的重要指示,充分调动广大检验检疫科技工作者投身到建设科技强国的伟大实践中。

活动周中,延边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综合技术服务中心举行了实验室开放活动,延边大学农学院2016级、2017级主修食品加工与安全专业的20名研究生受邀进行参观。延边大学师资力量雄厚,是我省重要的科研人才培养基地。延边检验检疫局以此次科技周活动为契机,以技术中心检测实验室为实践场所,联合延边大学农学院进一步深化建设科技教学实践基地。此次活动搭建了多元化的教学和实践创新平台, 为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实验基地。莘莘学子们通过实地观摩、面对面的互动交流,不仅零距离接触并了解了前沿科学分析仪器,而且多角度了解了检验检测科学。由此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的良好互动、融合发展,提高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精神、社会责任感和就业适应力,对将来走向工作岗位有着十分积极的影响。

目前,延边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与延吉市政府共同打造的州内最大的延边检验检疫综合检测中心正在按计划建设中,建成后势必会出现一定的人才缺口,这对双方进行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合作无疑提供了绝佳的实践平台。 

此次实验室开放活动让更多人走进检测中心,了解检验检疫、了解检验检测工作,营造出人人关注科技质检、科技强检的良好氛围,提升检验检测科技实力在地方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创建检校合作典范做出了贡献,为行业培育和输送人才发挥了更大作用。

延边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将以此为基础,继续优化科研力量,提高工作水平和创新能力,开拓并完善社会服务,深化科研管理体制,促进检验检疫技术把关服务能力的提升、保障食品安全,努力共创检校合作成果,为延边地区经济发展提供后劲,增进各项工作的跨越式发展。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