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端午行:讲屈原故事 话爱国情怀

作者:王帝元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2017-05-31 10:34:00
分享

高铁端午行:讲屈原故事 话爱国情怀

5月29日,“最美高铁”端午行,列车工作人员向小朋友讲述端午节民俗。(崔凯 摄)

人民网长春5月30日电 (记者李家鼎)在中华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之际,沈阳铁路局长春客运段从旅客节日出行需求出发,充分利用列车这个铁路对外服务窗口,宣传中华传统节日民俗,弘扬屈原爱国主义精神,表演歌舞活跃旅客旅途生活,举办“讲屈原故事、话爱国情怀,东北最美高铁端午行”主题宣传活动。

5月29日,在被誉为东北最美高铁的C1009次列车上,彩色的吉祥葫芦、色彩斑斓的五色丝线悬挂在车厢坐席处,旅客们手腕处佩戴着五色平安线,小朋友们胸前佩戴荷包、香囊,大家纷纷举手祝愿节日快乐,车厢内到处洋溢着端午的节日气息。

列车员穿着汉服,朗诵屈原创作的诗歌《离骚》中的爱国诗句,仿佛带领旅客穿越到千年的历史时空,感受伟大爱国诗人的高尚情怀。

列车采取与旅客互动做趣味游戏,猜有关端午节的风俗、物件谜语等游戏环节,向旅客发放香囊、向小朋友发放儿童图书等纪念品,并邀请旅客书写爱国感言,现场采访全家出行旅客的家风家训,倡导全民共树文明之风、共铸爱国主义情怀。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