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管委会地震局举办火山地震科普讲座暨庆祝我国首个“国家科技工作者日”活动

作者:张植塽 来源:吉网
2017-05-31 14:05:00
分享

长白山管委会地震局举办火山地震科普讲座暨庆祝我国首个“国家科技工作者日”活动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张植塽 通讯员 武成智 近日,为增强我区青少年防震减灾意识、科学文化素质,提升教师在防震减灾和科技素养方面对学生引领能力,庆祝我国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地震局和教育局联合开展了火山和地震科普讲座,池北村小的80名学生、教育关工委全体领导和10名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内容包括长白山火山地质、地震灾害防御、自救互救常识及长白山天池不明生物现象与火山地震活动的关系等方面知识,讲座内容深受教师好评和学生喜爱。

此外,地震局在提前庆祝首个属于科技工作者自己的节日和布置青少年火山和地震讲座时决定,2017年全年与教育局共同举办12期火山和地震科普讲座,在工作中体现科技工作者“精忠报国、敢为人先、拼搏奉献”精神,让更多的学生接受火山和科普教育,进一步推动长白山管委会辖区青少年科普事业,同时加快推进长白山火山院士工作站、火山学博士后工作站,防震减灾专家工作室、火山地质专家工作室建设工作,为长白山管委会国际化新征程服务。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