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六一节 书画展童心

作者:崔佳 来源:吉网
2017-05-31 15:13:00
分享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由吉林省文化厅、吉林省教育厅、共青团吉林省委共同主办,吉林省图书馆、吉林省中小学德育工作办公室联合承办的“吉林省第七届农民工子女书画精品展”于5月31日在吉林省图书馆一楼展厅正式与广大读者见面。

启动仪式上,吉林省图书馆馆长赵瑞军表示,吉林省图书馆作为全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窗口,作为文化普惠服务的重要平台,通过建立农民工子女阅读基地,为农民工子女这一特殊群体提供了阅读学习、交流沟通和展示才华的平台。为了更好地发挥这一平台的作用,省图连续七年举办农民工子女书画大赛,并在此基础举办书画精品展,努力为农民工子女打造一片艺术天地。

优秀指导教师代表及获奖学生代表也做了发言。相关领导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并为孩子们赠送了精美图书作为“六一儿童节”的礼物。据悉,本次展出的200幅绘画、书法、剪纸作品是从全省各地报送的2000余幅作品中精心挑选出来的。这些入选作品稚嫩中充满着激情,平实中充满着幻想,展现了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吉林省图书馆还把获奖作品制作成精美画册,让孩子们的艺术成果以另一种形式得以展示。

吉林省图书馆把此次展览作为一份特别的“六一儿童节”礼物送给全省少年儿童。希望通过这项活动,让社会各界对农民工子女这一特殊群体,从了解到关注,从关注到关心,为他们的健康成长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这些孩子们拥有一个幸福美好的童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