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县地税局八道沟分局“互联网+纳税服务” 助力企业发展

作者:舒震 李琳 来源:吉网
2017-05-31 15:42:00
分享

长白县地方税务局八道沟分局,加大干部运用“互联网+”的培训力度,纳税服务以“互联网+”为依托,向纳税人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八道沟分局借助国地税合作,从三方面入手,助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互联网+纳税辅导”。依托微信平台建立以税务人员和企业财务人员为主的“税企一家”工作群,定期发布企业财务管理、税收政策业务的在线发布和互联网链接,引导企业自主学习提高自身素质,提升企业财务管理水平,并及时推送最新政策,帮助企业解读最新税收政策,帮助企业了解应履行的纳税义务和可享受的优惠政策。

“互联网+纳税服务”。随着国地税合作的全面展开,八道沟分局国地税联合大厅成立。“互联网+纳税服务”从优化办税功能布局,开设国地税“一站式”两个窗口同步办理业务,大大提高了办税效率;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优势,引导纳税人通过自助办税机、网络申报自行申报纳税,减少等候时间;完善房产交易中心资源,从拓展场所到增加人员两方面入手,缓解办税高峰。

“互联网+税收征管”。加强对辖区内企业的企业所得税、资源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等税收优惠政策执行情况的调查核实,实施定期回访制度,进行动态服务、跟踪管理;推行国地税联合办理“三方协议”,纳税人只需将《银行开户许可证》报送国地税任何一家税务机关即可办理两家业务,实现“进一家门,办两家事”,全面推广网上申报、网上缴税,纳税人足不出户便能完成涉税事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