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发布儿童鞋商品质量监测提示

作者:初阳 来源:吉网
2017-05-31 21:47:00
分享

儿童节将至,为加强流通领域儿童鞋商品质量监管,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经吉林省工商局授权,长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2017年第二季度在市区部分商场、集贸市场等经营场所,对儿童鞋开展了商品质量监测。

据了解,此次监测依据①GB 30585-2014《儿童鞋安全技术规范》②QB/T 4331-2012《儿童旅游鞋》③QB/T2880-2007《儿童皮鞋》④其他产品明示执行标准,委托检验机构对儿童鞋的甲醛含量、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重金属、邻苯二甲酸酯、N-亚硝基胺、六价铬、可触及锐利尖端、边缘、小附件抗拉强力、帮底剥离强度、成鞋耐折性能、外底耐磨性能、外底硬度、标志标识等指标进行了检测,共抽取样品30个批次,其中6个批次不合格,合格率为80%,抽检商品不合格率为20%。不合格商品存在的主要问题是:1、邻苯二甲酸酯2、标志标识3、帮底剥离强度4、外底硬度(不合格名单附后)。

长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要求,自公布之日起,不合格商品经营者应依据公布的监测信息,停止销售不合格商品。基层工商分局要对本辖区市场上销售的不合格商品组织清查,并对不合格商品经营者依法进行处理。

长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时,应注意查看商品标识、合格证,了解商品相关信息,发现疑似假冒伪劣商品请拨打工商局12315投诉举报电话。

查询不合格商品品种、销售者、标称生产企业、不合格项目及批次等详情,请登录长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网站:http://www.ccgs.gov.cn。

长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2017年2季度儿童鞋商品质量抽查检验(不合格)商品及被抽查人名单

长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发布儿童鞋商品质量监测提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