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发布儿童服装类质量监测提示

作者:初阳 来源:吉网
2017-05-31 21:44:00
分享

为加强流通领域儿童服装类商品质量监管,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经吉林省工商局授权,长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2017年第二季度在市区部分商场及其他经营场所,对儿童服装开展了商品质量抽检。

据了解,此次监测依据①GB18401-2010《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②GB/T29862-2013《纺织品纤维含量的标识》③FZ/T81003-2003《儿童服装、学生服装》④FZ/T73025《婴幼儿针织服饰》⑤FZ/T81014《婴幼儿服装》等,委托检验机构对纤维含量,甲醛含量,PH值,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耐水色牢度,耐汗渍色牢度,耐干摩擦色牢度,耐湿摩擦色牢度,耐洗色牢度,耐唾液色牢度,可萃取重金属含量等指标进行了检测,共抽取样品40个批次,其中11批次不合格,不合格率为27.5%,不合格商品存在的主要问题是:1、纤维含量与明示不符2、pH值 3、色牢度(耐水、耐汗渍、耐干磨擦、耐湿摩擦、耐唾液、耐皂洗)不符合标准要求等。(不合格名单附后)

长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要求,自公布之日起,不合格商品经营者应依据公布的抽检信息,停止销售不合格商品。基层工商分局要对本辖区市场上销售的不合格商品组织清查,并对不合格商品经营者依法进行处理。

长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时,首先要选择信誉良好的企业产品;其次要避免购买“三无”产品;再者要在选购时慎重挑选,一看吊牌和标签中的信息是否齐全,二看衣服是否完好。发现疑似假冒伪劣商品请拨打工商局12315投诉举报电话。

查询不合格商品品种、销售者、标称生产企业、不合格项目及批次等详情,请登录长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网站:http://www.ccgs.gov.cn。

长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2017年儿童服装商品质量抽检(不合格)结果汇总表

长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发布儿童服装类质量监测提示

长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发布儿童服装类质量监测提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