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跻身国家三线城市行列

作者:杨薇 来源:新华网
2017-05-31 21:57:44
分享

一直位列四线城市的延边州日前首次进入中国三线城市名单。2017年5月25日,中国财经资讯强势品牌《第一财经周刊》旗下数据新闻项目“新一线城市研究所”在上海发布了《2017中国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推出最新中国338个城市分级名单,评出了4个一线城市、15个“新一线”城市、30个二线城市、70个三线城市、90个四线城市和129个五线城市。延边州以其较高的城市商业魅力综合评价首次跻身国家三线城市,对于准确地把握城市未来发展趋势,通过数据发掘城市未来,为政府提供规划依托、为企业提供发展决策具有重要意义。

相较于2016年度榜单,此次综合计算得到的结果是延边州跃升明显,首次晋级国家三线城市,居70个国家三线城市第46位,在吉林省与吉林市(国家三线城市第36位)并列省内第二档城市分级,成为全国30个少数民族自治州唯一入列国家三线城市的地区。

据了解,“新一线城市研究所”依据最新一年的160个品牌商业数据、17家互联网公司的用户行为数据和数据机构的城市大数据,按照商业资源集聚度、城市枢纽性、城市人活跃度、生活方式多样性和未来可塑性五大指标评出新的中国城市分级榜单。其中,商业资源集聚度包含消费类品牌、摩天大楼和人口等数据,大致描述一个城市规模有多“大”,城市枢纽性描述一个城市的“影响力”、辐射力。另外3个维度则聚焦于“人”。城市人活跃度数据,包括交通、移动设备和职场的活跃度数据;生活方式多样性测量一个城市有多好玩:未来可塑性勾勒的是城市的潜力,描述这个城市对年轻人的吸引力。依照上述5个维度依次分析延边州情况,从商业魅力而言延边州被评三线城市实至名归。(杨薇)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