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举行少年儿童欢庆“六一”主题队日活动

作者:于剑南 5月31日 来源:长春日报
2017-06-01 08:45:00
分享

长春日报讯 记者 于剑南 5月31日,由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主办,二道区教育局承办的“快乐红领巾 幸福伴成长”市少年儿童欢庆“六一”主题队日活动在市五十二中学小学部举行。500余名少年儿童代表共同度过了一次难忘的节日。

活动伊始,在红领巾小讲解员的引导下,与会嘉宾观看了“喜迎十九大——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主题活动微视频,红领巾小主人们用自己充满童真的语言诉说着自己的理想和心声,与嘉宾共同将自己的小小心愿贴到“心愿墙”上。随后,市五十二中学小学部及我市部分小学的学生们进行了茶艺、儿童画、跆拳道、足球等才艺表演。进入“红领巾小创客·童心竞芬芳 ”创客教育成果展示区,长青小学的乒乓球发球机器人和3D打印成为现场关注的焦点,与会嘉宾和红领巾科技社团的少先队员们饶有兴趣地进行了现场互动。

在市五十二中学小学部体艺中心礼堂,伴着《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的嘹亮歌声,少先队员代表们观看了“快乐红领巾 幸福伴成长”长春市少年儿童欢庆“六一”主题队日活动演出。学生们献上的《盛世花开》《诗经伐檀》《祖国在我心窝里》等节目,既展示了全市中小学“诗书礼乐”进校园活动的阶段性成果,更表达了全市少年儿童对祖国繁荣富强、家乡美丽富饶的美好祝愿。活动中,与会嘉宾为长春市百星少先队员代表颁发了证书。

“我市组织开展此次欢庆‘六一’主题队日活动,即是为了让全市少先队员度过一个快乐的儿童节,也是对全市少年工作成果的展示。让社会各界从科技、文艺、体育等各方面了解学生们的整体风貌。”团市委学校部部长杜剑波表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