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心中梦想 度过快乐童年

来源:吉网
2017-06-01 09:13:51
分享

放飞心中梦想 度过快乐童年

5月3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国中到公主岭市参加“六一”国际儿童节走访慰问活动。图为刘国中在公主岭市第三幼儿园走访慰问,同孩子们在一起。    本报记者邹乃硕摄

本报5月31日讯(记者黄鹭)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今天,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国中来到公主岭市亲切看望小朋友们,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巴音朝鲁书记,向全省各族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广大少年儿童工作者以及所有关心和支持少年儿童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刘国中来到公主岭市第三幼儿园。这里窗明几净、环境优美。孩子们正在操场上愉快地玩耍,他们有的正在玩彩虹伞,有的正在推小车运球,有的正在爬格子、打滑梯。刘国中走到他们中间,孩子们彬彬有礼地向他问好。刘国中与孩子们亲切地交谈,高兴地同他们一起游戏,操场上传出阵阵悦耳的笑声。

幼儿园教学楼的走廊里摆满了孩子们的绘画剪纸作品。看着这些充满童心童趣的作品,刘国中夸奖孩子们观察细、心思巧、创意好。他还走进教室,观看孩子们的茶艺课和音乐课。他嘱咐幼儿园工作人员,学前教育寄托着无数家庭的期盼。广大幼儿教师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老师”标准,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坚持因材施教、全面发展的教育方针,注重培养孩子们创新思维和动手动脑能力,鼓励孩子们胸怀梦想、展翅高飞,为孩子们茁壮成长营造一个阳光快乐的环境。各级政府要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改善办学条件,落实教师待遇,让幼儿园成为孩子们的乐园。

随后,刘国中来到操场上,观看孩子们表演的朝鲜族传统鼓舞。轻快的鼓点让操场上洋溢着节日的欢乐气氛,表演结束时,操场上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刘国中祝孩子们节日快乐,并赠送了礼物。他说,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你们要好好珍惜现在的学习生活环境,开拓视野,加强锻炼,养成勤学好思的学习习惯、文明礼让的行为习惯和卫生勤俭的生活习惯,培养阅读、绘画、音乐等良好的兴趣爱好,早日成长为聪慧健康的祖国建设者和社会主义接班人。

省政府秘书长刘喜杰,省直有关部门和公主岭市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