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电影周在吉林动画学院隆重开幕

来源:吉网
2017-06-01 11:21:00
分享

近日,由长春市人民政府、白俄罗斯驻华使馆主办,长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长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吉林动画学院承办的“白俄罗斯电影周”开幕式在吉林动画学院隆重开幕。

白俄罗斯电影周在吉林动画学院隆重开幕

吉网、吉刻APP记者了解到,此次“白俄罗斯电影周”是为庆祝中白建交25周年,以及长春市与白俄罗斯明斯克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25周年而举办的重要文化活动,对于增进两国艺术交流,加深两国文化了解与认同具有极大意义。

启动当天,白俄罗斯大型虚构电影《白霜,还乡》成为电影周首部展映作品。来自白俄罗斯的捷尔尼察歌舞团还为观众献上了精彩的歌舞表演。

之后,白俄罗斯故事片《薇拉甜蜜的告别》《古堡幽灵》《表面》《大屠杀》,以及动画电影《马克 夏卡尔》《春天在秋天》《关于牛》《愚蠢的女人和“聪明”的男人》等,将陆续在吉林大学、长春大学、长春理工大学等高校巡回播放。

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郑立国表示,白俄罗斯悠久的历史造就了独特的民族文化和民族精神,音乐、芭蕾、电影、绘画等文化艺术享誉世界。特别是,电影文化艺术的交流增进了两国的友谊和了解,促进了两国的文化共鸣和互鉴。

白俄罗斯电影周在吉林动画学院隆重开幕

白俄罗斯文化部部长斯维特洛夫·鲍里斯在致辞中指出,中白两国一直是互相信任、合作共赢的友好伙伴,最近几年,白俄罗斯的电影制片厂与中国有关方面的合作都取得了不菲的成绩。斯维特洛夫·鲍里斯希望借助本次活动,与长春这座具有丰厚的电影历史的城市开展更加广泛的合作,也希望与吉林动画学院在动画电影方面实现更加深入的交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