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百姓身体健康是我最大的幸福

作者:晓吉 来源:吉网
2017-06-01 14:30:00
分享

让百姓身体健康是我最大的幸福

让百姓身体健康是我最大的幸福

“以前我患有糖尿病,行走不便,身体虚弱。使用赵所长的锡伯族气疗包治疗后,我感到浑身轻松,身体一天天变好,行走也方便多了。”家住富奥小区的孙老先生说。锡伯医药文化研究传承人赵秀梅专注锡伯医药文化研究,用她精湛的医术和高尚的医德,为很多病人解除了病痛。

赵秀梅是中华锡伯佟氏仁德堂第八代传人,担任长春市佟氏仁德堂锡伯医药文化研究所所长,是吉林省民俗学会锡伯族医药文化遗产研究中心常委。她多年来致力于锡伯族医药文化研究,侧重临床实践教学和应用。她发明的“锡伯族熏蒸疗法”上部区1号药、中部区2号药、下部区3号药等获得国家专利。2011年6月,获得由中华国际医学交流基金会、中国民族卫生协会颁发的“2011中医药特色疗法”奖牌。2014年撰写的论文《锡伯医药学的实践与应用》被收入中华预防医学会(吉预)自然医学专业委员会编印的《自然医学专刊》中。

锡伯佟氏仁德堂是世代医家,比较完整的记述和保留了锡伯族医药的“五方靶相学”理论,详尽地阐述了锡伯族医药文化的精髓。赵秀梅作为中华锡伯佟氏仁德堂第八代传人,循“厚德载物,医道承天”“以仁载道,以德待人”的堂训,行“慈心济世,悬壶救人”之义举,为百姓解除疾病痛苦,受到广大患者的好评。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