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支队集中开展养老机构消防专项检查

作者:刘源江 来源:吉网
2017-06-01 14:14:00
分享

日前,延边支队八个县市集中开展养老机构专项检查,进一步掌握辖区养老福利机构的消防安全状况,及时排除火灾隐患,提高单位的火灾防控和职责意识。

检查中,防火监督人员对前期专项养老福利机构专项整治中遗留问题进行复查核查,并随机抽查了当地多家老年公寓、养老院等场所。其中,检查着重对各家养老机构消防手续是否齐全;消防设施、器材是否按标准配备并且完整好用;是否存在窜改电气线路,是否超负荷使用大功率用电设备;是否安装巡更打点和漏电保护装置;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存在封闭堵塞等情况进行细检。同时对入住人数、床位数量、员工、护工消防“四个能力”的掌握以及室内降温驱蚊设备设施等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询问与记录。

针对部分养老机构员工消防意识不强、消防常识掌握较少的情况,监督人员当场授课,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简单讲解了一些夏季防火常识和火灾初期处置,以及正确的报警方式、疏散自救方法等内容,同时发放《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安全用电守则》《逃生自救十三诀》等消防常识宣传资料。

此次专项检查共清除遗留隐患87处,提供各方面整改意见和方案30余条。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