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开展旅游环境建设与整治活动

作者:舒震 李琳 来源:吉网
2017-06-01 15:27:00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第七次党代会和全市旅游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优化旅游发展环境,规范旅游行业经营秩序,塑造白山旅游新形象,5月31日,白山市召开全市旅游环境建设与整治工作会议。白山市委副书记王德胜出席并作重要讲话。白山市副市长许继清宣读《白山市2017年旅游环境建设与整治活动实施方案》。

白山市开展旅游环境建设与整治活动

白山市委副书记王德胜

白山市为加快推进旅游产业建设步伐,从即日起到9月末,利用4个月的时间在全市开展旅游环境建设与整治活动。此次活动以实现“提升壮大旅游产业、打造全境旅游新格局、建设白山市大长白山区域生态旅游目的地”为总体目标,以完善设施、改善环境、规范服务为主要内容,围绕“文、商、养、学、闲、情、奇”等七大旅游新要素,努力营造安全、卫生、舒适、便捷的旅游环境,树立设施完好、交通顺畅、服务规范、环境整洁、安全有序的白山市大长白山区域生态旅游目的地新形象。

白山市开展旅游环境建设与整治活动

会议现场

城乡面貌与环境卫生是一个地区的“招牌”和“门面”,是直接影响旅游业发展的重要因素。打造长白山旅游品牌,必须具备与之相适应的城乡卫生环境。白山市将下大力气抓好城乡环境整治工作,构建城乡环境大转变带动旅游产业大发展,旅游产业大繁荣促进城乡环境大提升的良性循环。白山市要加大环境治理力度,打造一批赏心悦目、风光优美的旅游精品城镇。加强交通秩序管理,解决景区进出通道不畅、停车位不足、出租车乱收费等问题。改善交通沿线环境,做到交通标识齐全规范,卫生环境整齐清洁,沿线道路无乱堆乱放、私搭乱建。

白山市还将突出抓好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打造一批功能齐全、特色鲜明、内涵丰富、管理到位的精品旅游线路。旅游酒店是接待游客的第一道门户和窗口,代表着一个地区的形象。要把旅游酒店建设同文化娱乐、餐饮美食、养生保健等密切结合起来综合考虑,重点抓好星级宾馆、非星级酒店建设,不断完善功能、更新设备、提升档次。白山市中心城区、旅游线路和旅游景区普遍存在厕所数量不足、标准偏低的问题。要根据客流分布,抓紧规划布点,利用多种投资渠道,在主要街区和旅游景点高标准改造建设一批旅游公厕,满足广大游客需求。

白山市开展旅游环境建设与整治活动

与会人员

同时,白山市要突出抓好旅游市场秩序整顿。维护旅游市场秩序是保持旅游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做大做强旅游企业的必要条件,也是游客获得优质服务的迫切需要。白山市要全面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优化旅游环境,构建和谐健康的旅游市场秩序。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