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政协:推进城市少数民族人口服务管理

作者:王帝元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2017-06-01 10:26:00
分享

人民网长春6月1日电 (王帝元) 5月31日下午,吉林省政协召开咨政协商座谈会,邀请省政协委员、相关专家学者,围绕“城市少数民族人口服务管理”这一话题,与省民委、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文化厅、省食药监局、省畜牧业管理局等有关负责人进行面对面的探讨和交流。

吉林省政协主席黄燕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刚占标、秘书长阿汝汗出席会议。

会前,吉林省政协民宗委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先后深入吉林市、长春市开展调研,深入基层,与相关的工作部门,少数民族群众代表沟通交流,进一步掌握情况,为委员知情明政创造条件。

会上,金顺爱、杨光、郭丽、南亿、关大伟、韩涛、杨瑞强、张顺富等委员和专家学者分别发言,围绕吉林省少数民族发展现状,以及城市少数民族文化、社团、教育、养老、食品安全等方面,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委员们认为,吉林省是一个多民族省份,各民族间关系融洽,民族文化融合度较高。近年来,吉林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等精神,政策法规保障不断强化,民族事务服务体系更加完善,城市民族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委员们建议,要努力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在就业、子女就学、养老等方面给予全方位的关注,要进一步做好清真食品的管理,努力做好少数民族人口服务管理。委员们还建议,结合城市的旅游发展,建立更多的少数民族文化活动场所等,以旅游促进少数民族文化发展。

黄燕明指出,城市民族工作既是民族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城市工作的重要内容。把城市建设成为各民族的共有美好家园,是各族群众的共同愿望。要深刻领会中央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充分认识做好城市民族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通过点滴细致的工作和准确有力的行动,把党的民族政策落到实处,切实维护城市少数民族群众的各项合法权益。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城市民族工作的重点任务,不断完善城市管理和服务,做好城市民族工作。我省各级政协要充分发挥界别委员的桥梁纽带作用,利用自身优势,结合自身工作和政协履职的各项活动,积极宣讲党的民族政策,协助省委、省政府做好城市民族工作。

在听取了委员们的发言后,省直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将积极采纳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采取有效措施,推进城市民族工作健康发展。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