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港资企业协会成立

作者:王小野 来源:吉网
2017-06-01 20:49:00
分享

6月1日,吉林省港资企业协会成立大会在吉林省长春市隆重召开。作为首届吉港澳经贸文化交流洽谈会的重要内容,本次共有300多名港澳地区商界人士及吉林省各界精英前来参会。

中国侨联常委、吉林省政协常委、香港博大东方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王金狮当选吉林省港资企业协会首任会长。

吉林省港资企业协会将为吉港两地在经济、文化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提供更多机会和渠道,“协会将秉承‘创新、服务、和谐、共赢’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连接吉港两地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吉港经济、文化的交流与合作,”王金狮表示,为促进相互了解和友好往来,协会将定期组织会员开展联谊和交流活动,并提供两地有关法律、法规、政策以及经济信息等方面的咨询服务,为会员提供协作的机会和便利。

近年来,吉林省与香港地区的经贸往来日益频繁,两地交流合作已经成为常态。今年4月,香港博大东方集团投资的二氧化碳基生物降解塑料项目在吉林化学工业循环经济示范园区举行了奠基仪式,吉港两地合作又添新成员。

“吉林省不仅有发达的工业,也有发达的农业及配套产业基础,吉林省港资企业协会的成立不仅代表香港对吉林省未来发展的信心,也能为两地共同繁荣贡献一份力量”,香港特区政府驻京办主任傅小慧表示。

据了解,香港在吉林省境外投资中长期位居第一位,港人所投资的行业涉及吉林省新材料、医药健康、旅游、金融、现代农业等多个产业。来自吉林省统计部门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港企在吉林省长春市的直接投资同比增加77.9%,占长春市直接利用外资总额的68.9%。

成立大会上,吉林省人大委员会副主任李龙熙、吉林省副省长隋忠诚、吉林省政协副主席张晓霈、吉林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香港特区政府驻京办主任傅小慧共同为吉林省港资企业协会揭牌。

诚兴行实业有限公司总裁、香港中华厂商会副会长徐炳光,香港中华厂商会行政总裁杨立门,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欧阳晓晴,百成堂集团董事长、香港中华总商会副会长李应生,南海航空货运(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吉林省政协常委、香港九龙城工商业联会主席徐莉,香港食物与环境卫生咨询委员会主席、吉林省政协委员卢毓琳,麦格理资本大中华区主席、香港数码港主席、吉林省政协委员林家礼,香港其士集团董事总经理、长春市政协常委谭国荣,香港万路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蓝海产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长春市政协常委王路达,香港东北人联谊会会长杨毅等当选协会名誉会长。

捷星(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华、吉林省中东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卢丽、吉林九台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兵、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吉林特派记者卢冶等当选常务副会长。

会上,吉林省港资企业协会分别与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香港·东盟经济合作基金会、香港玉山科技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未来将联手推动吉港两地在经济、文化、社会多领域的合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