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校园欺凌 检察官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作者:徐微 1日 来源:长春日报
2017-06-02 09:42:00
分享

长春日报讯 记者 徐微 1日,省人民检察院开展以“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部分全国及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中学师生代表出席活动。

活动中,与会人员观看了题为《呵护未来,以国家的名义》未检专题片,并听取了三名未检干警讲述未检故事。

近年来,我省检察机关综合运用惩治、预防、监督、教育等方式,将保护的触角延伸到刑事、民事、行政等各个方面,主动协调家庭、学校、社会、政府和其他司法机关力量,构建社会化综合保护体系;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办案区建设,专门建立未成年人询问室、讯问室、心理咨询室,未检干警70%取得国家心理咨询师资格证书,为规范化建设提供有力保障;建立完善未成年人教育矫治基地,深入开展“创建优秀青少年维权岗”活动,共同推进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和预防帮教社会体系建设。

记者了解到,2016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共开展未成年人社会调查225件326人,落实法律援助515件770人,对犯罪嫌疑人、被告人进行心理测试35件35人。深入推进“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共开展法治宣传337次,开展跟踪帮教57件72人,帮助解决就学7件8人,帮助解决就业2件2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