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新区举办第一届 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

作者:徐微 来源:长春日报
2017-06-02 09:32:00
分享

长春日报讯 记者 徐微 初夏时节,青春飞扬。1日,长春新区第一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在市二实验中学举行。长春新区高新一实验学校、高新二实验学校、高新慧谷学校、北师大附属学校、市十一高中兴华学校、空港实验学校、长德沃皮中心校等15所中小学近万名师生欢聚一堂,512名体育健儿代表全区中小学生同台竞技,尽情展现阳光体育魅力。

当日8时30分,市委常委、长春新区管委会主任李忠斌宣布运动会开幕。运动会以“热土新姿抒华章”为主题,分“新区新貌 携手春光”“生态新区 筑梦启航”“开放新区 拥抱世界”“魅力新区 乡韵新声”“活力新区 创想扬帆”五章,场面宏伟壮观。中国鼓表演、啦啦花球操、红绸秧歌、花伞秧歌、软式棒垒球操、高尔夫球操等展示项目,尽情抒发着阳光运动的快乐和健美。

长春新区以创建教育强区为引领,坚持教育事业与经济建设同步谋划、同步推进、同步发展,坚持教育普惠化、均等化、优质化、现代化和国际化的发展方向,以特色创建促进品质提升,满足人民群众的多样化、高质量教育需求,努力实现教育公平。本届运动会共进行22个竞技项目的比赛,不仅有展现个人特长的短跑、中长跑、跳远、跳高等,还特别设了增强集体凝聚力的跳大绳、4×100米跑步接力赛等团体项目。

长春新区党工委书记孙亚明参加运动会开幕式。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