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保护区开展《网络安全法》普法宣传活动

作者:张植塽 来源:吉网
2017-06-02 10:09:00
分享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张植塽 为让广大居民掌握化解网络风险的法律武器,合理、合法地维护个人网络权益,6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颁布当天,长白山管委会互联网信息中心在辖区人流密集区域组织开展了普法宣传主题活动。

长白山保护区开展《网络安全法》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展板展示、现场咨询、免费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法律单行本和宣传册等形式,向过往行人积极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法律法规知识,倡导诚实守信、健康文明的网络行为,鼓励更多的人参与到网络安全建设中来,共同打造全民参与的网络安全良好氛围。

长白山保护区开展《网络安全法》普法宣传活动

据了解,2017年6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正式实施,这是我国第一部关于网络安全的基础性法律。该法共7章79条,明确了网络运营者、网络产品或服务提供者、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运营者、网信部门和有关部门等各方网络建设者与管理者应履行的具体义务和职责,并规定了相关单位要建立和完善网络安全标准体系,确定网络安全负责人,制定相应的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以确保网络处于稳定可靠的状态,保障网络数据的完整性、保密性、可用性。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