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质监局开展廉洁过节专项监督检查

作者:张风 来源:白城日报
2017-06-02 09:07:00
分享

白城日报讯(记者张风)在刚刚过去的端午节期间,白城市质监局为防止“四风”问题反弹,采取细查公车使用、严查财务票据、勤查值班在岗等举措,确保干部职工廉洁过节。

质监局纪检部门首先对该局公车使用情况进行清点,除确因工作需要节日期间不能封存的,按照规定履行用车备案手续,明确使用人及责任人,其余车辆一律封存在指定地点,避免了公车私用情况的出现。

质监局纪检部门还开展了违规公款消费、购买节礼、乱发津贴补贴专项检查。此外,他们还在节日期间对干部值班情况进行抽查,不打招呼,不定时间,直奔值班岗位。检查值班人员是否严格执行值班工作制度,带班领导是否在岗,值班人员是否做好交接班工作,有无迟到早退等现象。

此次专项检查,市质监局本着“每逢节日倍加严”的原则,绷紧干部职工的廉洁弦,将节日监督检查形成常态化约束机制,始终将纪律规矩挺在前头,努力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