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首届禁毒微视频摄影大赛已收到参赛作品315件

作者:杨嵩男 来源:新华网
2017-06-02 11:47:51
分享

吉林省首届禁毒微视频摄影大赛已收到参赛作品315件

5月16日,吉林省首届禁毒微视频摄影大赛正式启动,并面向全省征集禁毒微视频摄影作品。截至目前,本届大赛共收到参赛作品315件,其中视频作品50件,摄影作品265件。接下来,大赛组委会将在重点媒体平台进行作品展播,并展开公众投票。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吉林省公安厅、省教育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总工会、共青团吉林省委、省妇联、省禁毒办共同主办,新华网吉林分公司等单位协办,参赛作品以反映禁毒工作、传播禁毒知识、展现禁毒工作者风采为内容,主要包括5个方面,即学校、家庭、单位、社区、农村等开展的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禁毒知识传播等,吸毒行为查处、吸毒人员管理、网格化服务、关爱帮扶、社区戒毒康复等,毒品犯罪案件侦办查处、毒品公开查缉、重点整治等,禁毒社会工作者、志愿者等服务工作,以识毒、防毒、拒毒为主题制作的公益广告、动漫、图片等内容。大赛正式启动后,立即得到了吉林省各级禁毒部门、以及长春师范大学、长春工程学院、长春工商学院、吉林工程职业学院、长汽高专、延边职业高中、白城师范学院等多所学校师生的积极参与。

得知举办此次大赛,四平市妇联第一时间组织工作人员报名参赛。四平市妇联权益部部长尹娜说:“经过反复推敲,我们制作了一部以识毒、防毒、拒毒为主题思想的公益视频,集合了我们开展禁毒宣传活动的一些珍贵图片,是四平市妇联近3年来开展禁毒宣传工作的一个缩影。四平市妇联是四平市禁毒委的成员单位之一,每年我们都结合当地实际情况组织志愿者,开展以‘远离毒品,不让毒品进我家’为主题的进社区、学校、单位、家庭的禁毒宣传工作。今年,我们还将重点针对流动和留守的妇女儿童,利用巾帼志愿者、妇女之家和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等宣传阵地,不断扩大禁毒工作的宣传范围,加强禁毒宣传工作的力度。”

吉林省公安厅禁毒总队预防教育支队支队长杜虹说,通过初选,他们发现报名参赛作品都紧贴“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禁毒主题,紧扣禁毒主旋律,弘扬社会正能量,而且部分优秀参赛作品都具有新颖的创意和表现形式。海选报名结束后,大赛将进入省级评选阶段。各市州级大赛组委会向省大赛组委会办公室申报后,并在媒体平台进行作品展播,同时展开公众投票,由专家评审组最后评出获奖作品。最终,这些获奖作品将代表吉林省参加全国决赛。(杨嵩男)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