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把“舌尖”上的安全 狠抓食品生产加工环节

作者:张福增 张琰 来源:吉网
2017-06-02 13:36:00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珲春市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强化食品生产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深入推进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近日,珲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对全市77家食品生产企业进行了安全约谈和业务培训。

严把“舌尖”上的安全 狠抓食品生产加工环节

珲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刘彦华分析了当前全市食品安全形势,要求珲春市食品生产企业一定要严格依法生产,自觉遵守职业道德,坚决抵制违法违规行为,切实履行好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生产出让消费者放心的安全健康食品。会议着重对《建立食品安全追溯体系的若干规定》和食品生产企业相关法律法规以及食品生产企业必备记录组织了全面学习。

会上,市场局食品生产流通科工作人员以“《建立食品安全追溯体系的若干规定》内容解读及实施要求”为题,结合食品生产企业实际情况,从产品信息、原辅材料信息、生产信息、销售信息、设备设施信息、人员信息、召回信息、销毁信息、投诉信息等多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珲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还分别和各食品生产企业代表签订了《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书》,增强了企业安全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为全市食品生产加工业的健康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严把“舌尖”上的安全 狠抓食品生产加工环节

珲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还统一了食品生产企业必备日常管理记录表格,结合实际制定并统一向企业发放《原辅料进货查验记录》等33种食品生产企业必备记录表格。不仅规范了管理,还提高监督检查工作效率,让企业更多感受到服务与监管并重,打通食品生产企业监管‘最后一公里’,促进了珲春市食品生产企业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保障了食品安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