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召开易燃易爆危险品单位消防负责人约谈会

作者:胡兆意 来源:吉网
2017-06-02 14:32:00
分享

图们召开易燃易爆危险品单位消防负责人约谈会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胡兆意 通讯员 侯校呈 为进一步推进夏季消防检查工作,推动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6月1日,图们市召开全市易燃易爆危险品单位消防负责人约谈会。

会上,图们市消防大队大队长丁长春通报了近期全国易燃易爆场所安全责任事故,并传达了《全州易燃易爆危险品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他要求,各易燃易爆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要清醒认识当前严峻的安全形势,强化危机意识,将消防安全作为企业安全发展、科学发展的生命线,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逐级、逐岗位明确落实消防安全职责,做到法定职责清、违法后果清、重点部位清、检查方法清、应急措施清;各易燃易爆单位立即开展一次消防安全检查、落实一次消防设施设备维护保养,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立即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整改,坚决杜绝火灾爆炸事故的发生;加强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员工上岗、转岗前,要经过消防安全培训合格,在岗人员每半年进行一次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场所消防安全负责人、管理人和员工通过消防安全培训掌握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安全制度、消防安全操作规程等,确保一旦发生事故,能够第一时间指挥人员疏散逃生。

图们召开易燃易爆危险品单位消防负责人约谈会

通过此次约谈会,进一步提高了易燃易爆单位消防负责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敏感意识,加强了对日常工作中消防监督安全管理的水平,提高了处置火灾能力,提升了易燃易爆场所应对突发火灾事故的自防自救能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