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空间规划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作者:曹梦南 来源:吉林日报
2017-06-03 07:50:53
分享

2日,吉林省空间规划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吉林省委书记、省空间规划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巴音朝鲁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空间规划试点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狠抓落实,坚决落实中央改革要求,扎实推进空间规划试点工作。吉林省长、省空间规划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国中主持会议。

巴音朝鲁指出,中央将吉林省确定为全国9个省级空间规划试点省份之一,是对吉林各级领导干部工作能力和工作作风的考验。

全省上下要深刻认识开展空间规划试点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具体要求上来,主动作为、勇于创新,全力做好试点各项工作,努力完成好中央交给我们的光荣任务。

巴音朝鲁强调,要进一步明确试点工作的基本思路和主要任务,切实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幸福美好吉林创造“多规合一”的改革红利。吉林省委、省政府决定,重点在长春市开展试点工作。省直各有关部门和长春市要按照这一总体安排部署,大胆改革创新,努力在探索“多规合一”规划编制、审批和实施的新机制上趟出新路子,为全省乃至全国推进空间规划改革积累经验、提供示范。要统一规划编制,建立科学合理的空间规划体系,形成覆盖全市的“一本规划、一张蓝图”。要再造审批流程,借势推进简政放权,争取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上取得更大突破。要同步探索建立权威规划管控机制,逐步探索建立规划依法依规管理的好经验、好办法,确保空间规划落地见效。要坚持以空间规划引领和塑造发展格局,加快推进中部创新转型核心区建设。要加大谋划力度,做实空间规划体系的项目支撑,不断提高规划的质量和水平。

巴音朝鲁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力支持长春市完成好空间规划试点工作任务。省直各有关部门和长春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密切协作,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协调配合、外部支撑和学习研究,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任务。

会上,吉林省发改委、长春市汇报了试点工作总体和进展情况,省直有关部门就推进试点工作作了发言。

吉林省及长春市领导张安顺、王君正、刘长龙参加会议。(曹梦南)

分享

推荐